Sunday, August 23, 2015

育儿 | 奖励制度

育儿不是一两天就可以领悟的,
也不是像我们长辈们说的那样可以天生天养的
用尽脑汁也没办法让你知道何谓对与不对

从小我就对宁施予奖励制度
成功吗?嗯,有时可以有时不可以,
通常如果已经设定了奖品,成功的机率较高
例如孩子已经说好要些什么,他会努力,会期待

另外时间也很重要,期限不可以太长,
他会失去耐心然后放弃,


弟弟的任务是只要自己睡觉,不哭闹,收拾书包就有盖章
姐姐呢,帮忙家务,用心完成家课就有盖章

姐姐埋怨说弟弟的太容易了,我说宁啊。。。
你小时候只要喝完一杯奶或吃完一碗饭就有一个盖章了
不同的人事物,地点及时间,必然有不一样的目标,
他似懂非懂地接受我的解释,


今天姐姐要挑战的项目,她望了望答应接受挑战
你以为她会开始动身?非也,她就坐下来陪她爸爸看戏
看着她我无言,但又不可以骂她,因为逼不得,
完成不了就没有盖章,就那么简单我也不该生气,

收拾了东西我就带弟弟上课去,
没看见心就不烦了,我就投入与我的部落格里吧,
她就是一个这样的孩子,规划上及时间观念上比较差
耐心吧,唯有这样激励自己,育儿啊真不容易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