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26

2026年3月11日 - 你离开了

三月忽然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 “姐,你知道鸿志进 ICU 吗?”
我愣着了,还叫朋友别开玩笑,我才见他不久。
随后自己就开始失控地哭了,头脑也很乱,
稀里糊涂地给妈一个电话哭说我不回来吃饭了,
妈也被吓着了,我稳定一下情绪跟她解释后就挂了
一放工就赶去医院,想见他一面,也见不了因为进了 ICU 
见了他太太,大家也很难掩饰那份伤感和焦虑。。。 

我们留下来也帮不上什么,大伙儿带着很沉重的心情离开,
第二天就收到朋友太太在群里的消息 
“对不起,今天早上泓志已经走了。” 
眼泪是止不住的往外蹦,虽然不是天天见,
但是挺要好的朋友,一起长大的同学,
从 13 岁同班,到19 岁的 Form 6 一起上下学
到大家各别结婚,生孩子等。。。回忆一件件浮现

我理解生死离别,我明白人终究会离开,我以为自己可以的
但遇到身边的人离开,心原来还是会那么的疼,情绪有点难控



这就是当事人 - 鸿志 - 一个从小叫我 “阿姐” 的人,
我叫他 “阿咪” 的人 - 因为他从小犹如姐妹般待我们好

入院前,他留下了一个讯息给我们说认识我们真好。
其实我好想说“谢谢你在我人生里留下的点滴,你活着时偶尔会想你,更何况你离开了“
(不可能天天想你好吗,老公会吃醋的,就偶尔想起)
你忽然的离开让大家都有一点措手不及,前前后后几天而已
当医生断定是大肠癌四期你就很快速地离开,之前也没什么预兆
我们只能安慰自己说,你不希望家人朋友难受,难熬,
只好先默默离去,先去铺路,以后不管谁先挂也有个伴



Uncle Tuck 毕竟也是我的同学,与鸿志也是好友,
我们很有默契地各别哭,不谈也不提,默默守在心里,

一直想为你这个坏蛋写的部落格,但我知道不容易,
三个月后的今天终于凑够一点勇气,把你 “吴鸿志” 留在我的部落格里
可以成为你的朋友是我们的荣幸,也谢谢你陪伴我们长大
会想你的,希望现在的你不在疼痛,一切安好。





Tuesday, June 23, 2026

以家人之名


平时要是没什么剧值得追我都会看一些自己曾经喜欢的旧剧
同一部我可以看个七八次也不厌倦,
这一回重温“以家人之名”应该是第三次看了
但 Uncle Tuck 好像是第一次认真看,
也因为他有在看,我也认真地重温着,
要不,我平时就开着然后看着电脑做有的没的

喜欢这部剧的原因是每一次看都以一些领悟
父母与孩子的纠缠,街坊邻里的“关心”,朋友间的关系等
点点滴滴都会让我想多一点点,想想自己,想想家人
有很多的“应该”到底是自己绑架了自己还是我们允许别人勒索自己?
曾经我也有一堆自己“应该”做的事,“应该”背的责任等
与 Uncle Tuck 这一路走来,我们聊很多,渐渐我也看开了许多

一个老幼和一个老大的结合为的是这道理吧?
并不是撒手不管,只是要是做,
是真的打从心底去做不是为了“应该”而去做,
心理负担相等也没那么大,肩膀也没那么的沉重,
因此,我也绝对拒绝爸妈用一些有的没的道理绑架弟妹
所以要是人家说因为我是大姐就必须做时,我就掉头离开 lol

看到第十五集,Uncle Tuck 感触很深,默默地哭了几回
我们这些传统家庭长大的孩子的确会感触极深
人生虽走了仅仅一半,但也承蒙上天眷顾经历一些小插曲
也因为这些小波折,小插曲我们被拉拔长大,尤其是心灵上
我也只能说,谢谢这一路上不管面对什么有他在一旁陪伴
也感谢一路(26年了)愿意一起与我一起成长

一个可以让他认真看的剧也不容易,我们就好好感受当下吧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