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18

假期后记

过年期间,趁着孩子的长假我们去了一趟 Tioman Island. 虽然仅仅三天两夜但我也觉得很充足了,给自己给孩子在生活上充电。通常假期后我会多拿一天假,让自己收拾行李之余也让自己休息,沉淀一下。以往一旅行回来马上回公司报到,感到很吃力,也仿佛没休息到似的。。。现在学精了,也看开了,公司不会因为我多拿一天假而有所损失的,别过分焦虑。就在家好好休息休息吧。

昨天回到家,宁就开始问今天可不可以与朋友去 velocity 玩,我很耐心地听完她的讲解然后礼貌地拒绝了她。(现在的孩子妳不耐心一点她就觉得妳不明白她,不爱她,当妈妈不简单,期间我发现自己的 EQ 也随之 Level Up 了。) 她当然很不爽地问了一堆的为什么???我也只是简单地说:旅行才回来且明天开学就在家休息吧。(我发现跟她面对面说话不能超过 20 个字,不然就标签为“唠叨”或“发牢骚”,然后开始厌倦,不听甚至讨厌,所以跟她说话要明确,不重复却简短)可怜的妈妈,遇到瓶颈时可以问问 Google 大师。

她也不再追问了,一来懒得问了,二来问了答案还是一样,她也不笨的。之后我们一起看看书然后睡觉去了。睡前妈妈还是讯息了她。。。

妈妈不给去的原因
第一,担心
第二,旅行回来了需要收拾心情
第三,把没时间打理的事物可以趁机会打理一下。。。
望妳明白

还是需要解释一下以避免误会在彼此间滋长。第二天她没一回事了,还花了时间计划 2018 学习大蓝图。孩子本性不坏,我想她是明白的。。。踏入中学了的她让妈妈思考很多,警惕自己要多兼顾她的感受,不时回想十三岁的自己喜欢什么,讨厌什么。育儿的过程像玩游戏一样,一关一关的等你突破,考验你的耐心,恒心还有战斗力等。。。 没什么就有感而发,近来真的想了很多 😝😝😝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