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8

公干回来的家

今天从猫城工作回来,一打开家门传来阵阵的猫味,
我顿时就觉得累垮了,开门的那一刻已经是傍晚六点,
问女儿为什么假日没有买网封着出口?不是说好了吗?
她回我:“噢,忘了”

我放下行李就把她载到五金店去买材料,花了个 RM21
回到家我要她立刻处理,他们不喜欢我要求 “立刻” 但我不管了
近来我学会了不让自己生气的方法 -- 不看对方的脸
我真的觉得没必要为了别人不削的表情伤身了


我想你看到这照片时可能反应会很大,为什么让她做?
我其实也有犹豫一下,但觉得孩子要学会担当,让她自己来吧
之前她跟我一起在上面油那个铁网,所以还挺 ok 的
她忙的当儿我赶紧下楼吸尘,抹地,心理很失望谦因妈妈不在没打扫

楼下的房间留了给宁收拾,就她之前的一句 :“你放心我会收拾干净给你的”
既然她说了就得让她完成,一间房间我检查三遍地上还是可以有沙及猫粮
这就是为什么我常说她的信誉破产,很多时候都没有办好
我也不理会,一次又一次把她使唤进房间再收拾


叫她用布抹,她用脚抹。。。

八点了,一个客厅我抹了三四遍
本来很饿也不饿了,回到家继续忙一点公事随后就睡不着了
晒了刚洗好的衣服打算写写部落格再歇一歇希望到时候有睡意
回来累坏了,有点感触而已,就找你当倾述的对象,谢了唷!


2 comments:

Sheue Li Ong said...

“一个客厅我抹了三四遍”,从这句话我就可以看得出你想必是个非常爱干净的人。:)
看了你的文章,我的感触很深,因为我家妈妈性格和你一样,非常的洁癖,而她的孩子,性格和你的女儿一样,哈哈,懒惰又不爱干净。;p
其实,就算我今年32岁了,我还是觉得,人生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和精力在“保持干净”这件事上。我依然不能认可我的妈妈花大把时间和精力每一天最少扫地抹地两次这件事上。
我出国读书那三年,真心觉得解脱。三天扫一次地,一个星期抹一次地,只要是我能接受的,我都不强求自己去做。
(但我必须声明,我在家的时间是很少的,加上你家有宠物,我想如果我看到猫饲料在地上,我也会忍不住扫地抹地)

我想说的是,作为一个事业女性,工作已经很忙,别让家务成为自己的负担。
该休息的时候,真的要选择眼不见为净。
至于那些懒惰的家人们,更是关上眼睛为妙!哈哈,那么你会轻松很多。;p

Bombomba said...

Sheue Li Ong :)
谢谢你的安慰,其实我不是特别爱干净的人,我家也不过一个礼拜扫一次,抹一次地,刚好我公干的时间是假日也是打扫的日子,我是争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但走在都是沙的地上加上那异味我真的很难忍受,他们都是敏感体质的人,我也顾及他们的健康,我到没什么。。。所以我常想如果你爱一个人的话,最基本你要先爱你自己,如果你自己的健康都不爱说什么我爱你?就忽然感觉很累,加上工作上的压力情绪一下子涌了上来,看见你的留言有少许安慰,谢谢 :)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