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18

学校假期

逢学校假期我都感懊恼,因为孩子太闲了,
孩子会不断问,假期我们要做什么?
宁虽然已经十三岁了,她还是会问为什么她假期我们没有?
回答了十年了她还在问,都不晓得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

无论如何假期了为人母还是得为孩子安排安排,
六个星期的假期真的不容易,即使安排也没办法排满

节目一,
邀请朋友到家里来做客,三天两夜,两天一夜不定,
上个月宁的两个闺蜜到我们家来过夜,
应付她们有点不容易,没有什么活动或话题,
他们唯一的兴趣就是按。。手。。机

好不容易把她们三个女的骗下来玩拼豆,玩电玩才不窝在房里
她们的话题都围绕着 BTS (韩国团体)还有男同学
我看我是脱节的了,看着他们也不懂说什么好,
也幸好是两天一夜而已,第二天他们就回家了

节目二,
买了一些 D.I.Y 的玩意儿给他们忙,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新鲜的玩意儿,我每一年都买,
就是给他们有一点东西忙,做出来的东西也稍微有成就感,
今年买了一些 3D 木积,弟弟完成了也很喜欢,姐姐放在一旁。。。


节目三,
一星期请一天假陪同孩子同事也是要 Clear Leave
没可以安排什么,就问问孩子,讨论一下才决定,
今天呢,我们来到了 Jaya One 的图书馆,感觉还不错一下,
下次有地方可以 Lepak 了,还很新所以书不是很多,胜在新且干净


节目三,
安排了到 Kidzania 一日玩,还没去没办法分享太多但他们的优惠还不错
只要你在 Tesco 消费满五十以上就可以以优惠价买
两大两小 RM185 或一大两下 RM150 
看完了全部唯独这个最划算,Matta Fair 的就不太清楚了

节目四,
安排假期生活营给孩子,尤其是宁,她喜欢团体活动,
每一年我都会帮她找然后安排,今年她没有参加但成为委员,
帮忙带 7-12 岁的孩子,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
她既开心,紧张又纳闷,紧张因为要带孩子,纳闷因为孩子不简单

节目五,
谦谦与朋友互相到彼此家过夜,这会是谦第一次到朋友家去
瓜妈未免有点担忧,担心他给人家添麻烦了,
不过 Joshua 的家人蛮随意的,我没感到过分负担,
随后我们会一起到教堂去参加圣诞派对

节目六,
购物日,毕竟接近开学及过年了,也借机去买买东西,
平时假日太多人了,请个假也好办事,也可以顺道看场电影,
。。。

想到的也不过如此,妈妈上班的时间他们就做做功课,
发发呆,滚来滚去,看电视等等等。。。
我很佩服一些妈妈很创意地可以把时间填得很丰富,
感觉这次自己做得还不是那么好,下一回我们再加油,加油吧。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