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26

2026年3月11日 - 你离开了

三月忽然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 “姐,你知道鸿志进 ICU 吗?”
我愣着了,还叫朋友别开玩笑,我才见他不久。
随后自己就开始失控地哭了,头脑也很乱,
稀里糊涂地给妈一个电话哭说我不回来吃饭了,
妈也被吓着了,我稳定一下情绪跟她解释后就挂了
一放工就赶去医院,想见他一面,也见不了因为进了 ICU 
见了他太太,大家也很难掩饰那份伤感和焦虑。。。 

我们留下来也帮不上什么,大伙儿带着很沉重的心情离开,
第二天就收到朋友太太在群里的消息 
“对不起,今天早上泓志已经走了。” 
眼泪是止不住的往外蹦,虽然不是天天见,
但是挺要好的朋友,一起长大的同学,
从 13 岁同班,到19 岁的 Form 6 一起上下学
到大家各别结婚,生孩子等。。。回忆一件件浮现

我理解生死离别,我明白人终究会离开,我以为自己可以的
但遇到身边的人离开,心原来还是会那么的疼,情绪有点难控



这就是当事人 - 鸿志 - 一个从小叫我 “阿姐” 的人,
我叫他 “阿咪” 的人 - 因为他从小犹如姐妹般待我们好

入院前,他留下了一个讯息给我们说认识我们真好。
其实我好想说“谢谢你在我人生里留下的点滴,你活着时偶尔会想你,更何况你离开了“
(不可能天天想你好吗,老公会吃醋的,就偶尔想起)
你忽然的离开让大家都有一点措手不及,前前后后几天而已
当医生断定是大肠癌四期你就很快速地离开,之前也没什么预兆
我们只能安慰自己说,你不希望家人朋友难受,难熬,
只好先默默离去,先去铺路,以后不管谁先挂也有个伴



Uncle Tuck 毕竟也是我的同学,与鸿志也是好友,
我们很有默契地各别哭,不谈也不提,默默守在心里,

一直想为你这个坏蛋写的部落格,但我知道不容易,
三个月后的今天终于凑够一点勇气,把你 “吴鸿志” 留在我的部落格里
可以成为你的朋友是我们的荣幸,也谢谢你陪伴我们长大
会想你的,希望现在的你不在疼痛,一切安好。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