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7, 2021

用第三者的角度去看自己


这段日子,这段时间,生活过得有点迷失
提起很大的勇气离开了自己熟悉了十年的职场
兴致勃勃地去到了一个新的环境
用了六个月的时间试着接纳还有说服自己
结果还是没办法,我很挣扎地选择了离开

本来我很自责,说自己任性,都还没看到成绩就离开
其实我非放弃,我只是离开不属于我的游乐场
离开不等于失败,不过是我明白我不要什么日常
都四十岁了,我希望自己可以活得自在一点
生活简单一点,让自己还有家人快乐起来

今天我可以做这样的举动,我想还是得归功于老公
要不是有他支撑还有纵容,我不会离开 BMF
就因为有他,我可以有少少的任性,大胆一点
这也是老天对我的眷顾吧,对老公还是有点抱歉
但他该说的都说了,我也别多想或多说了,我都嫌自己烦

这段时间我想了好多好多,想到人都消瘦了,
六个月不见了五公斤,我一度想看医生不懂自己是不是病了
人的大脑有多可怕,当靠想就可以把你关进监牢里
不过也好的,我跟自己做了很多对话,很多的反思
像拼图那样一片片把画面给拼起来

最近看了很多遍何权峰医师的书,
有一句很好,他说当你有问题没办法解决或想不透时
把自己抽出来用第三者角度去看回自己
这样你就会减少很多的杂音并把事情看得更透,
我们劝人很厉害,劝自己时却有很多的不过,可是,但是等

接下来的时间我对自己说
别着急,慢一点,颓废一下也不妨,家里也不等你来开饭
给自己一点时间找回迷失的自己,
别把时间填满为满足感,压迫自己为充实
是时候该为生活而生活了


 

2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是的,偶尔颓废一下慵懒一下把脚步倒退也好,放慢脚步把自己放轻松归零,会看到更多的可能性和选择,我们都是被上天祝福的。=)

我的天地 said...

祝福你 :)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