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21

ZOOM 聊天室

 


因为 MCO 促使孩子都非常善于用 ZOOM
用了几次,孩子自己在放学后会进入 ZOOM 聊天
刚开始他们非常滥用,上课时间也进 ZOOM 私聊
结果全部被检讨,在上课时间滥用网络

几个月过去,孩子失去了新鲜感也得到了教训,
大家也比较自律起来了,
为了观察他,我们不允许他独自在房间 ZOOM
有时也不给他带耳机,渐渐他也拿捏得比较好了
因为我们会不时在旁提醒他

当我不允许他这,不允许他那时,他会说
Haiya, over protective... 

今天他问我:“妈妈,我可以一边做功课一边和朋友 ZOOM 吗?”
我看看他做什么功课。嗯,数学,我回说:
“算了,你不 ZOOM 都已经错那么多,你要是 ZOOM 不就错完?”
“我其实不需要你做几个小时,但我需要你专注。”
他说:“好,好,好” 然后就乖乖做功课了

儿子还小(十二岁)还会听妈妈的,
这样的时候我知道不会久,慢慢他也会要自主权,
做妈妈的也不必过滤担忧未来,
我就先把眼前的照顾好就好了。
不错,他也真的乖乖地用 40 分钟把数学做完了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