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3, 2022

教育展

其实宁距离毕业还有四五年,
毕业时应该二十一或二十二?
到时候是 A Level 也就是直接可以读 Degree
我们让她自己决定要读到 Level 9 或 Level 12
用了一年的时间考虑,她决定读到 Level 12

四月的第一个周末,我们陪伴她到教育展逛逛
一共三个 Hall 且不是普通的多人,
虽然距离上大学的时间还有很久,
带她去教育展的目的是为了让他更了解自己的喜好
喜欢什么科系,大学的课程是如何的等。。。

做父母,我想我们也只能这样来引导她
除此之外,也是给自己了解一下现在的学费去到哪里
宁找的是 Journalism / Mass communication
Degree 大概 三十千至一百千左右,
如果要到海外的话,看那个国家的汇率再乘

跟丈夫略略淡过,要是真的不够到时候可以一部分借 PTPTN 
反正只要公婆俩有工作,让两个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是可以的
至于宁,回来后听她的分享得知这一趟回来她是有收获的
在她这个年纪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提前把目标设立好是很好的
以前我们这个时候还傻乎乎的,只知道把 SPM 考好,接下来呢?

带她到教育展是我今年的 Bucket List, 完成了使命我也欢喜
接下来就是看她咯,在我控制范围外的东西我也别去多想
只能默默观察她,这个年纪,你多说她两句,她也嫌弃
妈妈们,吃力不讨好的东西别做那么多,即使是孩子
还有我常提醒自己别把热脸贴在人家的冷屁股上,哈!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