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6, 2022

带儿子理发去

几个星期前,儿子要求是否可以到外面去理发
傻乎乎的我本来还不知道什么事,就单纯觉得他贪新鲜
结果不经意地,在谈吐里,他透露了。。。原来他被同学笑
有一些要好一点的朋友会帮他说两句,说头发是妈妈剪的
但难免这还是会伤害他弱小的心灵,他妈更是心疼

今天抽空带他到理发店去,他紧张到问我要如何剪?
我 google 了男孩的发型,叫他选三个自己喜欢的
之后给理发阿姨看,阿姨也很好,问了几个问题,了解他的需求
理发阿姨很谅解,因为她孩子的年纪也跟谦差不多
剪好后,他戴上眼镜说:很厉害!很好 (笑死我)


那个理发阿姨说:没有很厉害啦,本来就应该这样的
那个阿姨还要一直作弄他,问他妈妈剪到不好吗?
谦立马说:妈妈也剪到很好!

这个儿子就是这样,他很直白,会的形容词不多,
但要是可以,他宁可委屈自己也不想伤害别人
看他委曲求全的时候,我还是心疼的,
自己也是在照顾大家感受及需求环境长大的,不会说不
做妈的我,有时还望儿子可以自私一点,多为自己一点。。。
要用勇敢说自己的感受,说不


虽然儿子看起来傻乎乎的,但看在我心里就是暖
孩子长大了,妈妈的心情真的是莫名其妙,五味杂陈
看着他们长大很欣慰但也未免长得太快了

好啦,看见他满意,我也很满足,
希望他不再给朋友嘲笑,
也谢谢你为了保护妈妈的自尊心没有坦白对妈妈说
你的用心我感受到了,爱你丫

1 comment:

christine said...

我儿子从来没去过理发店理发,他的头都是爸爸一手包办的。最近他都不大愿意给老爸剪了,他说他朋友都笑他光头!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