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9

十四岁的她

学校假期来了,女儿问可不可以去朋友家过夜,

我说:不可以
女儿:为什么?!?
我说:因为我会想你。。。
女儿,静了。。。

为了应付这个年龄的她我必须很有智慧且幽默地回应她
这段时间我访问了很多女儿相近年龄的妈妈,
得到很多心得及其法也默默地在准备自己,
听着他们的分享我得到很多安慰,感觉自己不孤单

即使如此我还是会有无奈,无助,纠结,纳闷,担心,伤心的时候
她回到家还是躲在房间按手机,偶尔提醒她,她才下楼。。
早上起来还是不停按手机,感觉身边有什么都不比电话里来得重要
出去时经常忘记报平安,总有很多的理由。。。

常提醒自己放心,没事的,不要急,无所谓,不担心
有时候到最后我会问自己到底为了什么,感觉自己很多事
我只能说基因强大,一样那么的潇洒,那么看得开及好玩
我家老板也就年近四十才渐渐地有所改变。。

感觉她活在自己的世界,感觉她失去了什么都无所谓
因为就算失去了也没办法,除了接受还能做什么?
其实她是第二个让我有这强烈的感觉,第一个是我老伴
末种程度是好的,因为生活还是要继续,必须赶快调试,接受,前进

就别花时间求死地挣扎,浪费力气,时间,精神
就好像东西坏了就别想那么多,买新的呗
这是我们性格上的差异,也算是可以互补的地方,
女儿今年十四了,好是很快她就独立了,坏是在独立前将不容易

加油 ing~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