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22

自耗

有一天,听着 Broadcast ,聊到了 "自耗"
对,姐最近喜欢听 Broadcast,给我很多领悟
每次听着听着都会有一种。。。啊,原来。。。
早上送孩子的时间比较长,唯有找点乐子

说回自耗,听了 Broadcast 我才理解这个字
我一直在寻找自己压力的源头,渐渐看到了一点头绪
很多时候,我这个做惯老大的,只要有差错都会觉得是我的错
是自己能力不到家,为什么可以失误,为什么不是 101 分?

这除了是性格也摆脱不了原生家庭影响,
一定要比弟弟妹妹出众,本事,成绩一定要好,因为是榜样
如今只要一点事情办不好,不完美,感觉世界都快垮了
玩 candy crush 每一关都必须满分的人,不然我会重玩

是的,有时我都觉得快把自己打压到喘不过气来,
人家做一份我必须做三分,这样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
其实这样同时也让身边的人喘不过气,我意识到
现在我会不时叮咛自己,不要太执着,不完美也是一种完美

与其把一切责任都往上扛,东西搞砸了,我会对自己说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责任,公司是大家的,大家都有责任
一些东西下属来问我,他认为我应该会,我告诉他我不是神
要是我什么都会,我还请你来干嘛?我就是不会 哈哈

这样不断提醒自己,我发现自己感觉良好很多
我渐渐发现其实折磨我的不是任何人,是自己
要说了解别人很难,其实了解自己更难哈哈哈
好啦,不要想太多,既来之,则安之,目前只想好好活在当下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