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9

提问

自 2016 年多拿几个品牌来看管后,看的人因而多了
大家都很好,只要不是性格,态度有问题基本上都可以调试
这三年来,看着形形色色的人,我发现新人都有同一个问题
不会提问,也不太有好奇心,我甚至怀疑是否我们国家的教育出了问题
为什么出来的新人们只一味着做但没想到为什么要做?

例如安排了一个项目给她,表面上是完成了,但只要一问她问题
她会回答我:“不懂,不知道,不清楚,不了解”
我把资料给回她好让她回去重头到尾了解一遍再来
第二天她回来,她了解了,她不再疑惑一一把我的提问给回答了
我不了解的是 --- 为什么一开始他们不会好奇也不会想提问的?

我是很直率的,看着她我说:“如果你只为了做而做,别做”
“因为三年后你也不会知道你到底在做什么而原地踏步”
我感恩目前身边的都很有上进心,只要教了他们都会牢牢跟随
遇过一些说了还是一样的你的心会好。。。累。。。
但我还是百思不解为什么他们不好奇自己做的到底是什么。。。

我发现宁也会有一样的问题,我也是问她 -- 你不好奇的吗?
还是我是问题宝宝,总是有一万个问题问?
无论如何,我还是觉得要多提问好,问了你才会明白,
了解以后才懂得如何运用,以后会把事情做得更好
目前我是了解到了原来“提问”这一回事也是一门学问,要教的

那我是谁教出来的呢?。。。呃。。。

没什么就纯粹与想分享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