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20

MCO 之“上网课” 第二话


谦上自习学校,行动管制的第八天,
学校启动了网上教学,其实我真的很感恩老师的用心
每一天早上踏正九点大伙儿网上小聚,
老师交代今天的课程后大家各自做自己的功课,
完成后拍照让老师过目,订正再继续
他就这样一直忙到四、五点

宁,我基本上没有理她,她也不想我过问,
感觉上老师有给网课,因为她一直投诉,
其实她也不过想要我听听,我也没给太多回应,
有时没有回应她也会不高兴,她说我没在听,
回她,她说我不明白,又不高兴,
青春期的他们真难明白

因为谦还很懵懂,他上网课我有一点压力,
他看着银幕发呆!!!我内心呐喊着!
你可以振作点吗先生?你醒了吗?哈喽!好想巴他
可是切忌那是内心对话,老师说要用爱的教育
深呼吸,然后开始坐在旁边偷听然后再引导他
就这样他占了我大部分时间

上网课的前一晚我还失眠,还失眠了两天
我以为网课星期一开始,结果是星期三开始
然后星期二晚上再度失眠,因为第二天上网课,
真的是有够开心,你说失眠的我第二天哪来好心情?
好啦,现在上了三天的网课,我大概知道那个模式了
没那么紧张了,也比较懂如何跟老师交流加以安排

接下来的日子比较得心应手了,
加油!加油!加油!



3 comments:

sheueli said...

其实上网课不止家长有压力,老师们也非常有压力。
平常在班上可以用口交代的事情,现在还要打字入网络(证据和让线不好的学生不会被冷落)。
辛苦准备的教材又不懂学生有没有在用心听。
唉,还是觉得面对面进班盯着他们比较容易。

christine said...

我的兩個小就沒网課,只是在GC 和watsapp 給功課。只是我那坐不定的兒子得坐在一旁“陪着”他!

Bombomba said...

sheueli :)
这是真的,我两个孩子,一个独中,一个 homeschool 还好,老师都有更近,我没办法想象国中生情况如何。。。

christine:)
明白那感受,坐在他隔壁就什么也办不了了。。。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