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3, 2020

拖地换来的喜悦

两个孩子从小就被培养一起做家务,
弟弟打扫楼下,姐姐打扫楼上,
打扫包括收拾,吸尘,拖地
除此之外晾衣,收衣还有各自折自己的衣服

我非常鼓励身边的妈妈们让孩子一起分担
即使是老公也是,毕竟“家”是大家一起经营的
我家老公煮饭,倒垃圾等,
打扫时间大家一起忙,休息时大家一起休息

一开始也是不容易的,孩子会拿别扭,发脾气等
孩子甚至会问我为什么同学不必做家务
我只能说每一个家庭有自己的经营方式
你也不希望看见妈妈一个人忙,一个人累,家是大家的

孩子就这样似懂非懂地接受了,
经过五年的训练,谦谦拖起地来还真的不错了
现在也不再闹别扭,哭闹,就默默地做


当然为了给孩子动力,孩子不是白做的,
每一次拖地我都奖励他们 7 个盖章,相等于 RM14
他们把它筹够了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筹了一年,谦谦如愿以偿地买了他期待已久的枪


别问我,我不懂得欣赏,毕竟是他的奖励,他开心就好
我真的觉得家务不是妈妈一个人的责任,
虽然一家人没办法分配或安排到很清楚但还是要有个大概
曾经有人问我是不是要用纸笔写下来各自做什么?

其实不用,但如果没有把责任分配好
谁有空,谁方便谁做的话。。。
答案就是没有人做,住在同一屋檐下互相帮忙好一点
这样买大家一个方便,大家的心也比较自在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