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20

为宁办退学手续


今天我们终于下定决心来到学校办理退学手续
结束独中两年半的日子,我们决定转去自习学校
其实这一年多我都不断灌输宁有关自习学校的讯息
但她每一次都很坚决地反对,这一回是她决定的。

你问我,我做妈的看着两个孩子的教育模式
一个路从传统学校走来,华小 > 独中
另一个一开始就进入自习学校至今四年半
我们看见孩子各方面成长极大的不同,

话说宁决定转校最大的原因是大环境,
十五岁的她朋友犹如空气里的氧气,
这两年来,看着她与朋友间的关系反反复复的
平时我都只是听,毕竟朋友嘛,妈妈不适合给意见

原本我也以为自己不过是扮演听筒的角色
可我这听筒在 MCO 期间两度看见她为朋友关系紧绷而哭泣
她不时自言自语说难过,不一会儿说无所谓,可以的
可回个神她眼泪就流了下来,安抚了还是再度发生

多次我劝她说朋友的却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但当你慢慢长大后,你会发现同学很多时候不过是过客
没必要为了同学的一言一语伤心流泪,
迎接你的是美好的青春,可最后她还是告诉我害怕回到校园

说到退学今天我们见教务部主任,
等了一个小时(主任开会)随之也谈了一个小时
我庆幸最后主任献给我们祝福,
一切如愿以偿进行了。

这几天我为了宁其实没什么睡好,
虽然说接下来要看她自己的造化,还是带有担忧
毕竟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制度,第一年一定会很吃力
希望宁坚强,也希望在新环境她可以再度建立她的自信

完成了退学手续不过是一部分,
接下来我们就一步步慢慢来吧。。。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