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20

一个人的日子

回想起宁到新学校报道那紧张到半死的样子,
在车上我不断安抚她,她不断游说我陪她进去

原因是她怕一个人。。。借机我对她。。。
以后你一个人的日子会越来越多,
一个人考驾照,一个人去见工等
妈咪没办法永远陪着你,你必须面对的

她安静了一下,是乎懂但还是没办法平复那紧张的心情
的确女儿越来越大了,我也发现我可以帮她的渐渐少了
很多事是我没办法帮,只能提点还有看着,
一个人的确很害怕,因为世界很陌生

可久了你会发现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
没什么好怕,你也就会放胆去做。。。
女儿的成长过程让自己回想起过去的自己,
看着她的忐忑,这一切都是大家都经历过的,

我们习惯了大人为我们安排一切,忽然没人扶着是不安的
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既是放手,让她独立,碰钉子
这些都会让她学习长大,你说我不担心吗?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在远处偷看,那个妈不担心的?

我常说“妈妈”是个终身课程,在你离开人世的那一天
上天会让你知道,你这位“妈妈”毕业了吗?
现在眼前嘛担心也是白担心,我们一步一脚印,
做好每一步才是要点,妈妈们我们加油!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