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20

宁上课三个星期了

叶小姐上课上个星期了,第一个星期她是兴奋的,
因为一切对她来说除了摸索接着的时新鲜,
第二个星期她开始觉得闷,她的书本还没运到
因为转校的过程很冲忙,学校也来不及提前准备,
功课做完了她开始抄圣经,都字典还有不时不小心睡着了
可她还每一天还是很兴奋地期待到学校去,这让我放心

这个星期来到了第三个星期,书本终于都运到了,
开心的不只是她,她的级任老师也跟她一起嗨了起来,
我想级任老师也瞅着如何接待她,看她无所事事的
拿到书本的日子她开始每一天忙着做三四十页的课业,
平时一个同学一天只需要做二十页,现在的她是很有冲进的
希望她可以一直保持着这份热诚,中学学崖仅剩三年

短短的三个星期除了忙以上,转眼她也加入了很多活动
这孩子本来就外向,老师一问她就兴高采烈地答应,
除了有舞蹈,摄影及剪接,学校小只要孩子愿意有的时机会
时间上可以的话我都会尽量安排,很多时候她也表示谅解
很快她成为了节目组的委员,一起筹备年尾的演出,
生活有了目标,忙碌起来是很快乐的,也分散了很多注意力

或许你会问为什么十五岁了才为她转校?
我需强调,孩子是一个个体,她必须愿意,有意愿才可以
这两年半来我这做妈的没缺过定时为她洗脑,
因为谦的学校是基督学校,我们也不是基督教徒,
她是个很有想法的孩子,不是一时二刻你可以改变她的,
我还记得她对我说:“妈妈,不如我们试一试” 我是愣着了的

你问我这一步走得对吗?我没办法承诺你什么,
但继续留在独中我有强烈的不安,即使开销大了,
我觉得为了孩子的将来,目前来看一切都是值得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祝福宁,妈妈处处为孩子着想,让她处于适合孩子的环境求学。妈妈好棒,加油,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