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21

可控制与不可控制的局面

最近一直关注情绪管理的话题,看书,网索等
因为种种的改变,生活面对一些挑战而感到紧绷
把自己埋在文字里,希望得到一些领悟,找到一些安慰

“如果你因为一些外在事物而感到痛苦,那么,痛苦不是源于事物本身,而是源于你对它的看法,所以,你拥有消除这份痛苦的力量。”
——马可·奥勒留(Marcus Aurelius),《沉思录》

上管理课时老师说到了“可控制与不可控制的局面”
很多时候我们不自觉地为不可控制的局面感到焦虑,消沉
就如 MCO 般,这是事实而不在我们可控制的范围里
那,为什么还花时间去想它呢?不如花时间在自己可控制的局面里?

这就让我想到,比如一个人生气了,你需要为他生气而感到焦虑吗?
不需要,因为他的情绪不在我的控制范围里,
我也没必要为他的情绪买单,就让他自己消化那情绪
如果真的最后他因为生气而与你绝交,那是他的选择,你也没错

当然我不是因为什么人与我绝交而感到焦虑,
我是因为环境,自己的一些抉择,缺乏自信而感到焦虑,
所以一直与自己做很多对话,寻找答案,希望得到纾解
的确,为已经是定局了,没办法改变的局面感到焦虑是很浪费时光的

因为那焦虑自己可错过了很多美好得当下,
身边的人看见你的焦虑,久而久之也可能造成一些负面影响,值吗?
就这样不断地提醒自己,不断地复习,不断把局面分开来
要正视自己的情绪,分解它,消化它,排了它,努力中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