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自己的丧事


自外婆去世后,自己想了很多很多,
人活着到底为的是什么?
忙忙碌碌为生活奔波劳碌,
最终是为了什么?

死了会往哪儿去,
当借来的这幅躯壳故障且终止服务时
里头的精神何去何从?
好多的疑问。。。

放心瓜妈并非难过或忧伤,
反而在想。。。
自己回归后该如何处置这陪伴我许久的躯壳?
你是否又有想过?

我告诉瓜爸,
早在中学时期我已经签了器官捐赠书!
当我离开后剩下的就火葬好了,
骨灰也别烦,把一部分撒到海里,
剩那么一些给孩子留恋好了

我认真的,就别花费安葬在坟场,
瓜妈觉得这很不环保,也没这个必要
那骨灰就回归大地好了
又何必花一大笔钱呢

哈哈!瓜爸只答了我一句
你告诉我干嘛?
反正我比妳先去!

好啦!瓜妈深怕没人懂,
告诉了瓜爸,告诉了妈,
现在在这儿做个记录
也算有个交代

这是瓜妈为自己做的安排,
也希望家人尊重我的意愿,
别为了什么面子啊,风水啊等等。。。算了吧。。。
有了这样的安排忽然感到很安心

视每一天唯你人生里的最后一天,
你会那么的珍惜,也少了很多的怨恨与计较
这是一位牧师的话,我铭记在心


9 comments:

Wois said...

洒入海,海可以带你去飘游全世界呢!

hui said...

同意!可是现在很多无良医生,你还没死就把你的器官拿拿掉,哪不是死得很无辜咯?但是火葬也还好啦,最少环保^^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也在很年轻的时候就签了器官捐赠,死了之后至少还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我的天地 said...

好好的活在当下,没有好好度过今天,就没有资格香油更好的明天
因为明天是今天创造出来的

pH said...

对啊!我也觉得“回归大自然”比霸占土地比较好,呵呵...

christine said...

凡人很喜欢说生死生死,为何不说死生呢?死了再次活得一个重生的机会。

Bombomba said...

Wois :)
hahaha 有同感le

hui :)
小妹你的“可是”已经推翻了你同意的讲法,那你到底同意不同意捐器官呢?^^其实你捐了吗?对了,星期一见!

妈咪的心情故事 :)
是的,我也是这样想,人已不在至少精神还在

我的天地:)
对!没好好对待今天的自己又如何对得起明天的自己呢?

pH:)
哈哈哈听见你这样讲很开心原来自己一点也不孤单,将来可能还会有很多同伴呢!

christine :)
也对,或许也是一种解脱

ws said...

Hi, I am a friend of http://simplechristine.blogspot.com 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wordpress.com.
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
FYI, zsys is reposting http://simplechristine.blogspot.com’s articles.
Tks.
ws
zaishangyanshang@gmail.com

Bombomba said...

可以的,只要非商业用途瓜妈都很乐意与人分享^^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