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长豆饭

小时候妈妈常煮长豆饭给我们吃
嫁人后很少机会可以吃到妈妈的长豆饭了
今天心血来潮自己下厨试试看
昨天请教了妈妈今天信心满满地尝试

材料:蒜米、葱头仔、虾米、香菇、长豆、猪肉
调味料:黑酱油、酱油、蚝油、 盐巴、绍兴酒、鱼露、胡椒粉

煮法很简单
首先放油将蒜米、葱头放下锅小炒
接下来放猪肉香菇炒再放调味料





 炒到均衡后放进饭锅里,
再放适当的水份(平时煲饭的水份就行了)
 
  
我个人喜欢长豆保持一些爽口的感觉
应此我把炒好了的长豆放到最后十分钟才放
其实要方便的话,可以一开始就放完下去


饭煲好了后,一碗香喷喷的长豆饭就好了,
简单且很有古早味的午餐 :)
 

5 comments:

貓爪子 said...

在我爸(客家)和我媽(海南)家都沒吃過這道美食呢,感覺非常容易做,又很好吃!下次會試看看~

Vincent Cho said...

经典!我妈以前也是这样弄给我们吃的!哈哈哈哈哈~

菲stephy said...

这个也是我的favorite,简单又好吃 ^^

Bombomba said...

哈哈哈,很高兴看见原来大家也有一样的口味

tunadolphi said...

还有我!这也是我妈常常煮的。。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