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有感而言 ---- 职业妈妈

每晚回到家身心都极度的疲惫
虽然我们的工作并不需要劳力
但从九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七点
精神都处于紧绷状态一旦放松
感觉像在赛场上跑了好几百圈似的

我非埋怨然而这就是生活
现在双薪家庭的夫妻都过着这样的生活
反而我感到现在的我踏实得多
不管多忙我都在八点前离开工作岗位
有份欢喜、安稳、不错的工作

那天听电台,全职妈妈与 职业妈妈那好当?
一位全职妈妈说职业妈妈背负着满满的愧疚感
原因?自责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孩子
哈哈,听后我笑了,因为“中”了
没办法平衡是事实但我们努力着

另一个职业妈妈致电 --
她生了孩子后应征被拒绝了无数次
此时我想给她个大大的拥抱因为我又“中”了
在孩子四个月大我应征被拒绝了14次后
才见成一份千二元的工作。。。

社会很现实,而事实是残酷
这是不变的定律。。。
我们没办法改变社会,唯有改变心态,
与其自怜自怨 不如迎笑接下来的每一刻
迎面而来的挑战让往日的我们更唯美

忽然有感而言 ^__^


3 comments:

pc said...

加油。生活的某一处,某一机缘会让你知道什么东西该取舍,什么时候该豁达。
抱抱。

~仪仪妈咪~ said...

同感,我们一起加油!

christine said...

全职妈妈或职业妈妈,我要当职业妈妈。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