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6, 2013

Consistency (连贯性)


用了六个月的“软”,
见了老师后很明确地老师为我宣告“失败”
功课没做、没交、没改。。。

只好开始实行“硬”的
育儿的过程我学会了Consistency (连贯性) 的重要性
今天你对孩子说“行”明天“不行”
孩子就会变成"不确定!”

“决定了就别改变!” 好像很容易呵,但不简单!
有时我们会犹豫,有时我们会怀疑
其实不管你的决定是错,是对只要坚持到地必有成绩
因为只要目标明确了你就能全神贯注,好好表现

对孩子也一样,必须目标清晰,
才能给明确的方向与指示,
再说我们为人父母最大的职责是给予方向
而非领导他的人生,毕竟他才是他故事里的主角

如果连我们自己都不确定又如何给予方向呢?
我是这样来劝勉自己还有警惕自己,
既然决定了,瓜妈不管三七二十一每一晚都。。。
一,检查功课表
二,检查书包 

没做到。。。就体罚,一样打手掌一下
实行了两个星期也就哭哭啼啼了两个星期
我的心疼得很,看着我自己都想哭
好几次我想放弃,但我不能半途而废

感觉有好转。。。从原有的五藤现在可能一两藤
但我不可松弛因为最了解她的人莫过于她妈
不晓得这虎妈妈的角色要维持多久
但希望女儿明白妈妈的用心

每次哭完后妈妈都抱抱她说:
“ 妈妈真的很爱 yening 的你懂吗。。。 ”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