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谦谦四岁四个月

谦谦四岁四个月了
一路以来谦谦的学习能力一直是我们的顾虑
上学十一个月后表达能力也有欣慰的进步
上网搜索一下下,谦谦虽有点慢但不至于严重

比起一年前的他,现在的谦谦在努力着用单字表达自己
减少了婴儿语或只有他自己明白的外星语,
可以好好商量,也不再失控地大喊大叫及乱跳
会跟着命令或指示去办事或帮忙收拾东西

看着这一切切的发展我的感觉是正面的
我不否认谦是比较慢但身为妈妈的我更不该慌

前天见了谦的校长,谈了近两个小时
校长觉得谦很慢,很担心他跟不上
让我觉得不舒服的是,她重复了几次谦 is a special child
我感谢校长的关注但我觉得谦更需要的是鼓励还有信任

其实瓜妈六个月前已经帮谦安排了 Development Assessment
Appointment with Dr. Rajini Sarvananthan 
单单排期也得排到 2014.05.05 @ 9:30am
特别选了Dr. Rajini 因为她有多年的经验看顾Autism Child

既然要做希望找个自己可以信任的。。。
相信费用会不菲但爸妈要的是买个安心
及寻找正确的方向去引导孩子毕竟我们都不是专家


现在可以让谦看图讲解,
他可以明确地用他最熟悉的语言来表达



谦很容易分心时不时要把专注给拉回来

与校长谈了那么久最让我认同的是我们都忙于工作
给于孩子的时间不够多,这是我必须检讨的地方
见了校长后这几天心里都耿耿于怀,
写在部落格心才不会那么的负担

最近工作有很多小波折,
看顾谦的同时也得适量地释放压力
释放压力最好的方式我想是多写部落格吧 lol
深呼吸,一切会很好的,保持信念中 ^.^


3 comments:

Wois said...

感觉到现代的孩子压力非常大,这么小就要做accessment。

我觉得孩子的观察力很强(这是父母该让孩子观察,从中学习,而不是一直逼孩子学快)。学习,本来就是用时间来训练。至于学习快与慢,我倒觉得还好,只要让他慢慢去接触(事不求急),慢慢地学习,孩子才会快乐健康地成长。

孩子过于厉害,反而”想“得太多,自满,长大后弄巧反拙。小时了了,大未必佳。我想,小时了了的孩子是一种负担,包袱太重了,长大了就无法适从这个压迫的社会。

Bombomba said...

Wois...

我和你有一样的共鸣,也跟另一半商量过这样一个话题。我们都试着放慢脚步,要的还是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当我告诉校长其实我并不太重视 academic, 在乎的是他的人格还有 mental development, 刹那我感觉到她瞪大眼看我。这就是说我跟另一半说的社会压力。

给他做assessment 也只不过买个安心,不希望自己的过分自信毁了孩子的前途。

huski1984 said...

看了你的文章觉得养育孩子真的很不容易,担心未来的自己是否应付得来(虽然不懂自己嫁不嫁得出),可是看着自己的孩子慢慢长大永远都是妈妈最开心的事。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