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14

你的孩子 vs 我们的孩子

你看你的孩子!

我相信大家对这一句话一点都不陌生,
在长辈的对话中很轻易地也可以听到,
你看你的孩子!他就是这样!
你看你的孩子!一点都不像话!等字眼。。。

有一回看见同事莫不出声地听完一通电话
关了电话后一脸的负担,感慨及悲哀
一问之下,老公打来因为没办法应负闹着不肯上课的儿子
对着老婆发泄说,你自己跟你的儿子讲!

老公把满满的情绪像热辣辣的咖啡泼在妻子的身上
本来孩子闹情绪是件小事儿,另一半只在盖了电话后感叹地说。。。
我的孩子。。。嗯。。。我的孩子。。。
她脑海里徘徊的只不过是这几个字非孩子不肯上学

我小时候也常听爸爸这样说,你的儿子啊!你的女儿啊!
很不是滋味,长大后我们只觉得自己是妈妈的孩子,爸爸?什么来的?
简单的一句话,一个字,不断地重复它深深地烙印在你脑海
其实是毫无意义的,毫无帮助的。。。

我明白当时的你或妳或许被气炸了,失去了理智和判断力
但与其说你看你的孩子。。。不如我们说。。。
你看我们的孩子。。。
不管是好是坏,他的确是我们的孩子。。。

后语:以前瓜爸也常喜欢说妳的孩子,经过几年的纠正他现在会说。。。我们的孩子了,我为这小改变感到欣慰。。。希望看着这文章的父母们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