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17

当她胡乱做家课时。。。


宁从小就没上补习班,我们都是买些家课回来自修,
就这样过了六年,起起伏伏,反反复复的,
我没办法说一切都很顺利,过程妈妈其实也挺压力,
最基本的是妈妈本身要先很规律才行,这不容易。。。

很多时候我真的不会,但前提我不是在帮她补习,
我不过是陪她复习,很多东西她要自己领悟,学习才行,
遇到难题时就问 Mr. Google 它才是我们最好的课外老师
就因为不容易当我遇到她随便,胡乱做家课时我会很奔溃

我常说,与其去没日没夜地补习,或考试前抱着书苦读,
不如每一天认认真真地温习一两个小时就好,
我不相信奇迹,但我相信努力及只要付出必有回报,
她常常说她明白,认同但偶尔还是会随便做了就算

心疼之余既是生气,我把书给毁了,重做!
通常这样的情况发生后她会特乖几天然后不久又来一次,
每个孩子有自己的属性,宁就是这样。。。
久久就得把她从遥远的她乡给召唤回来,免得又迷了路。。。


1 comment:

Moi said...

妈妈你也辛苦了~
最近刚好接触到李崇建的书《心教》《对话的力量》etc /讲座,关于如何和孩子对话。推荐给你 :)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