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4, 2020

宁 | 辅导处

我想大家都知道学校除了有训到处也有辅导处,
中学时期,我从来不觉得这两个部门是有作为的,
女儿告诉我,其实过去两年她有独自去辅导处两次
这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其实辅导处到底如何运作
女儿到哪儿去说了些什么?老师有纪录的吗?

女儿离校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大环境,她被孤立了,
其实这样的事反反复复发生了两年,
女儿一而再,再而三地说再坚持一下,或许会好转
如果她不愿意,我也没办法强行帮她转校,
但我告诉她只要你准备好了,我们有的是选择

办理离校的过程我问了班主任辅导处的 SOP
也问了教务处主任有关辅导处的运作方式,
结果是没有结果的,最后我也不想浪费时间了
反正宁说其实辅导处没有帮到她,
辅导处老师给她的回应是有些事孩子得自己处理

这让我想到,我们大人总用自己的角度看孩子,看世界,
对我们来说很小的一件事,对孩子而言可能是大事
就有如婴儿可以因为饿哭得稀里哗啦的,
孩子可以为了不见了的玩具伤心上一个星期,
这对我们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事,对他们来说是人生大事

我对老师说了一些我的看法,也希望辅导处可以有所改进,
孩子得提起多大的勇气到辅导处去,老师却没放在心上
如果孩子真的想不开,辅导处要是联系了家长,
很多不愉快的事是可以避免的,或许得重新探讨辅导处存在的意义
老师最后感到抱歉因为确实有些地方学校是不足的

其实我也明白,那么大的学校,那么大的班 (接近五十位一班)
老师该如何兼顾,真的很难,我也没有责怪学校,
只是该分享的还是的分享,既然学校好奇离校原因,
我也不希望学校再有第二个或第三个宁,
孩子得明白生活是一种选择,只要你勇于改变。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