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21

他懂我


吃了晚饭后,我看着累到不行的儿子,
我问老公:“为什么儿子那么累?”
老公的神回答:“你试一下从早看电视到晚上,你应该也会累”
我笑了

话说假期进入尾声,一开始我就对儿子说
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不要把功课留在最后一个星期
他的回答都是 - 安啦,安啦,我不会的
说多两句他嫌我唠叨,我也嫌自己烦,不说了

假期一天天过去,每一次问他都说快做完了
一直到星期一我不问了,直接把电脑没收,
儿子虽然十二岁了,但没有自己的电话,
电脑是他唯一的娱乐,还有跟朋友沟通的管道

星期一晚,他不敢问我为什么,
我们相处了十二年,我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他懂我
第二天我看他还是没办法把功课完成,
第三天我把家里的 nintando 还有 TV Controller 没收了

回来我问姐姐:“今天弟弟忙什么?”
姐姐说:“嗯,乱我做功课,睡觉,数手指,帮忙我收拾房间”
我笑了,当晚我把 TV Controller 还有 nintando 拿了出来
其实他懂在哪里,但他不敢拿,因为他懂我

岁月让我们更了解彼此,他真的很懂我
晚上他很含蓄地问我功课做完了,可不可以给他电脑
我给他一个甜美的微笑,他沉默离开,因为他懂我
继续这话题自会让后果恶化,默默地接受是最好的选择

我很高兴我们那么了解彼此,
你不喜欢我唠叨,我其实是身体力行的人
就这样,我达到我要的结果,你也完成了你该完成的使命
我们准备新一年的开始,电脑开学才给你吧!呵呵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