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22

急性子

我是一个急性子,做事总是要现在,立刻,马上
年纪慢慢长了,碰到的钉子也多了,
学习到了,其实不是每个人都必须跟你一样
我也学习要忍耐,不要咄咄逼人,让人感到压力
尤其自己是部门主管,我更要学习给下属空间

跟女儿产生摩擦也是因为她遗传了爸爸优良血统
所以跟我相处起来就有一点火药味,
有一天我跟她聊起了这个话题,
妈妈快,你感到压力,其实你磨蹭,我也没办法呼吸
我了解你,我希望你也谅解我

如果你不喜欢我问,那你直接给我一个时间,
但是你给的时间必须是你真的有能力完成的,
一旦落空就失去了诚信,且失去了说服力,会回到原点
聊了几次她似乎明白了,慢慢大家也没那么厌恶对方
有没有真的做到这是另一回事

很多时候你只能安慰自己其实也不完美,
别人在接受你的不完美时,你也得接受别人

刚刚跟女儿讨论学校要准备的东西,她问我几时去
我说,你认真问我吗?我会跟你说现在
她笑了,所以你安排我随你好一点,她也认同了

我是可以配合别人步伐的人,且也比较自在
要是你坚决让我决定,你就必须接受你所谓的“压迫” 
同时你也得接受,我 - 你妈,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就好像你选择了做过山车,就知道它快,它有多刺激
你别上了过山车之后说“欸,司机,慢一点”

会主动来找我帮忙的人,问我问题或求助的人,
你就预了我是这样的人,别事后批评我的人格或标签我
对孩子,家人我也一样,我觉得我必须接纳,这就是我

职场上也一样,经过几个月的相处,同事终于说了心底话
跟我相处,因为步伐太快感到很压力,
不过相处一段时间后,看见利多过弊,他们也谅解,接受了
我也了解自己,也试着慢一点,耐心一点

我试着用平凡心,坦然的心去面对现在的自己
最终还是要劝奉自己,自己的舒适感必须是首要
如果不舒服了,就远离那个地方或那个人吧
人生是有选择的
大家一起共勉之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