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24

我以为你 91 呢

 女儿不知不觉也 19 了,
时间快得我都忘了孩子长大了
自己也年长了,19 的我在干嘛呢?读着高中
当时的我在想着什么呢?是否叛逆呢?
想着女儿时,脑海都会问自己一百个问题

前几天女儿要出门,她向我报备,
我一如往常会问与谁,几点回,去哪里等?
女儿停顿了一下说:“妈妈,你懂我 19 了吗?”
我很快地回答:“是吗?我还以为你 91 了呢。”
当下其实我想让她知道即使她百岁,也还是我心头肉

女儿翻了翻白眼,我也不以为然,我们就这样带过
当我怀她时,我用十个月的时间准备当妈,
每一年,从当一岁宝宝的妈,到两岁,三岁,四岁。。。
这样一直到十九岁,
每一年我都在学习着如何当不同年龄的叶琦宁妈妈

还记得你四岁时,她天天闹,天天哭,
我在书局买了本,如何带四五岁的娃,
里头有一句让我影响很深,您试着蹲下来站在她角度看事物
每一样东西都比她高,比她壮,你了解他的无奈吗?
我真的就一直蹲下来陪她看事物,
我就这样一样样学着来的

我不是最好的妈,我也常对她说,抱歉这就是你妈
但我还是祈求孩子的谅解,我知道你 19了
可学习放手也是需要时间的,
加上你妈是一个那么感性的动物,不是说放就放
至少我还是有自觉性的,我会反省

看着自己与女儿的关系,也看到我妈与我的关系
我 43 了,我妈还是会讯息我,为什么还没回丫
可我重来没有压力,因为我感恩还可以收到她的讯息
吃到那么高大马壮,还有长辈关心还是很欣慰的
女儿这个年纪嫌烦我也是理解的,
我也在学习接纳中。。。

你家也有 19 岁的瓜吗?
我们共勉之吧

1 comment:

Live said...

Your blog has become a valuable companion in my journey of self-discovery.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