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5, 2013

特殊孩子?

儿子学校建议儿子另找学校,
并强调了几次儿子是特殊孩子,
身为妈妈的为教育感到难过之余
也为儿子感到万分的抱歉,

生活难免有种种的难题
在我们努力要去解开那些结时
迎来的会是更多的障碍及阻力
是上帝的玩笑同时考验我们的极限可以到多远

这事件让我回想了很多事
怀宁时的考验,喂母乳时的煎熬
徘徊在你身边的会是很多怂恿你放弃的人
以及阻止你往前的人来探视你的信念

院长叫我不要因为这样的消息感到慌张
我告诉她我并没。。我深信。。。
不管迎面而来的是什么我们都必须先接受
才能消化,然后处理,事情才能解决

谦谦的事让我难过了一段日子
是做父母的我们不够用心,忙于工作?
除了检讨还得身体力行,可以耐多久?
得看自己的信念有多深,得多点鼓励自己

祈求社会及生活能拥有多点正能量。。。
我深信,一切会越来越好的!

7 comments: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可以知道谦的情况吗?记得你曾带谦去看过医生,医生说什么?我曾经从事和特殊教育有关的工作,或许可以给你一些建议。

Bombomba said...

Tzin妈咪,2012年带谦谦看了 Pediatrician & Geneticist.
- Speech Delay
- Poor Attention
- Sebaceous Nevus Syndrome
- Behavior is almost autistic like eventhough
- Poor Communication Development

谦谦的语言能力及学习能力比一般小孩子慢,因为没办法表达导致非常情绪化。专注力也比较落。

会带他看专科的原因是因为三岁了还没办法组织一段句子,看儿科说他可能是轻微的自闭,马上带他看专科,但专科说他非自闭也不是过动。

因额头上的胎记 (Sebaceous Nevus Syndrome) 太靠近脑部语言发展的地方他的学习能力会比较慢。谦谦今年四岁。

菲stephy said...

Nicole妈嘛加油!一定会越来越好! 不怕慢,健康的体魄更重要! 给你大大的拥抱!!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如果你不介意,我想把谦的问题email给我前老板看,征求她的专业意见。我的前老板是理大的教育与心理学教授,也是Loh Guan Lye医院的counseling and educational psychologist.她的专长是特殊教育,她也是槟城一家自闭儿中心的院长。你若有时间,可以再提供我多一些关于谦的资料,看我和我的前老板能帮些什么。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请用英文写,我可以直接forward给我老板。。。

笑珠珠 said...

靓靓妈咪,给你一个大拥抱!
育儿这条路不容易走,一路上总会有许多风雨,但妈妈们天性勇敢,我们都在学习。
我的恩2岁了,只会喊爸爸,其他单词都不会,更别说是句子了,我到现在都还没听到她喊我一声妈妈。。。
但是,我对她有信心,我们都在等那个 right timing。
妈妈,我们一起加油哦!

星言星语 said...

走在这条特殊的路上,总是有许多声音叫你向左走,向右走,我觉得聆听孩子的心声比什么都来得重要!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