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6

Sorry Mummy

孩子就是特别会欺负爸妈,我相信很多爸妈都会很有共鸣,
得开始让谦谦参与家务,我们就从洗衣,晒衣开始,
他惯性地扭扭捏捏,嘴里不断传出呻吟声,晕!
妈妈诺无其事地孩子教他如何挂衣,一件件地他完成了
但过程妈妈真的开始有点火,又不可以生气,

今天有 Group Therapy 在车上我们单独的时候妈妈开始告诉他我的不满
妈:“刚刚谦谦挂的衣服都是谁的?”
谦:“谦谦的”
妈:“妈妈在折衣服时有没有生气?难过?哭?”
谦:“没有”
妈:“那为什么你难过?”
谦:(静。。。。)

当然不只是那么几句,说了大约五分钟我说:“我真的很生气”
之后我们彼此保持沉默,就是不要“好”了得意思,
每当妈妈真的生气他时,没办法停下来的他就会显得特别安静,纳闷
任何人跟他说话,逗他,闹他,他都不会给反应,
阿姨笑说我的魅力非凡,只要一生气就能让他顺服,晕。。。

静了二十分钟后,他看着我说。。。sorry mummy....

这个儿子有个优点是,他懂得道歉,认错
妈妈也没那么气了,他也答应说下一回不会随便哭了,
他的承诺不太有价值,回头就忘了。。。再教吧
真让人感到无奈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