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6

2016 年的最后一个学期


2016 年的最后一个学期对妈妈来说是乎不时很顺心,
谦谦在最后一个学期拿了两次 demerit 及两次的 detention 
都是相同的事故,跟同学有不愉快的肢体摩擦,
当孩子到了另一个新环境往往我们都会看到一些变化,
其实站在孩子的角度来想,他们也在努力地适应着家长安排的环境
并没有任何的选择唯有融入,配合,接纳。。。

谦谦前几个学期都还好,最后一个学期性格上有了一些变化,
他没办法接受批评,他不晓得该如何适当地表达,
有一天,载他上学的途中,他往窗外对我说,
Mummy, my fren said i'm a funny boy...
或许就那么不经意的一句话,可见他很在乎,
其实妈妈听了也很难过,但孩子得学着接受,这就是我们的大环境

庆幸是自习学校老师于家长都有密切地联系,
老师跟我都会适当地劝导他,
有一回老师还打了电话给我想了解一下在类似这样的情况我是如何应付
接到老师的电话固然让我很忐忑,但我还是很感谢,
老师听完我说的再去跟谦谦聊,之后也不忘给我个讯息。。。

I have talked to him. He explained certain reasons on why he did certain things. Like he just want his friend to keep quiet, so he pull the lips. And he want his friend to sit down so he pushed him etc. have talked to him that they are proper way to do things and what he is doing is not the right way even though his mind is wanting to help. I also told him that even though i scolded him, i still love him. 

Will not be canning him, but have given him last warning. Thank God that he is able to listen to advice :)

当了妈妈几年,我深深体会育儿的路上不只是养还有带那么简单
孩子的品格,态度,价值观的引导比课业来得还重要,
谦谦会越来越好的我这样对老师说,老师也认同了我,
因为这不过是孩子的过渡期,一个他必经的成长过程或阶段,
我们重视这个课题但不在伤疤上不断的扒,教育是需要时间的。。。
我愿谦谦有更大的胸怀去谅解,去接纳整个社会,妈妈也会加油的 :)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