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16

一块钱的故事 | 小学时的我们

宁最近晚上都在跟我说一块钱的故事,说了两个星期
除了对我说,她的日记里都在围绕着这个话题,
话说朋友之间为了一块钱的争执,同学间还为了此事分派
连老师都受不了要给一块钱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她可以说两个星期很明显问题完全没有被解决,
她与黄可恩本来是很要好的朋友,现在她是又痛心又生气
听着女儿述说我脑海里出现了很多自己小时候的画面,
感觉回到了小时候,自己曾经也和同学有过很多类似的摩擦,

其实看回感觉好傻,好浪费时间,与同学在一起的时间短短六年
何必把时间浪费在这些不必要的事情上呢,回顾会觉得可笑
但这既是磨练我们让我们成长的经历,也是成长必经之路
即使我解释给她听她也未必领悟,我还是做个安分的聆听者好 :)

女儿再多一年就毕业了,不晓得为什么我替她感到万分的不舍,
对我而言小学是最快乐,最无忧,最天真的时刻,让人好怀念,
我无时无刻在提醒女儿要好好活在当下,小学也不过那一霎那,
我也感谢女儿的分享,让我的脑海里漂浮了很多小时候的片段,
暖~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