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9

BTS 之三话

午饭时间我爱逛书局,看着整整齐齐的书本带给我莫名的平静,
今天午休同事们吃饭去而我往 MPH 方向走去,
调皮的玮婷不削地说:“去,去,去,去吃书饱!”
宣泄我没陪她吃饭的不满,说完我们各走各的 lol



本对自己说逛个十五分钟结果呆了三十分钟,买了三本书
一本给小桐,一本给宁,一本给谦
放心,我并不是每一次逛书局都会买书,小女的自制能力还挺好的
就刚好看见孩子会喜欢的书本才购买的


看桐桐多喜欢,看着孩子看书自己会很欢喜,
偶尔看见很有创意的儿童书会想买个身边的小朋友,
这个时候的他们就可爱了,很怀念孩子小时候的样子,

后来我问我自己干嘛买 BTS 的书?翻我自己白眼
就因为叶家小姐喜欢 BTS 我的生活多了一个需要被关注的人物
无论如何叶小姐看见此书的那一刻开心得手舞足蹈
我也接着机会跟她说我对追星的看法。。。说教要看时机

其实瓜妈不反对她追星,可也要追得有气质,有品位,
我并不希望我的女儿为了得到三张小贴纸到 Velocity Mall 排队买冰淇淋
而且限于首 500 名,对我而言这不过是商业宣传手法,
如果一个冰淇淋价与 20 左右,不如直接用来买周边来得实际

此刻她是认同我的,但我不知有多真心,下一秒她或许又变了
这个年龄的他们变得有够快,难以琢磨,变幻莫测
有时我觉得其实她自己也不懂自己要什么,这才是问题
在她找到方向前我们好好地引导还有磨合吧,她已不是听从命令的年龄

或许几年后她看会自己又有不一样的看法?
这时候就让她持续地陶醉在其中吧,只要不太过分为母的是不反对的
如果追星可以点缀孩子的生活或成为孩子的推动力的话
真的,我不但不反对还会陪她一起追,因为他是我孩子的助力

我说:“如果。。。” 目前还在观察中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