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9

2019 | Demerit | 过失

谦谦七,八岁时拿的 demerit 多得让我们不知所措,
除了忘记带书,忘记做功课接下来就是动粗打架,
当时的他都没办法把情绪管理好,只要被拒接或挑逗就失控
熬过了那两年,第三年也不晓得是环境的改变。。。
还是换了朋友圈的关系,他变得比较温顺了

接下来的日子得到的 demerit 都是没带书,没做功课而已
而且没以往的多,今天拿了一个回来有一点新鲜 - 玩弄食物
老师也附上一个讯息希望我可以好好对他

Hi Ms.Nicole, today Sao Him and his friend both got a demerit 
to remind them not to put food around on each other plates 
as it is wasting of food. Have talked to both the boys 
and they have agreed to not repeat it.

他知道自己错了,也知道拿到 demerit 会被教训,
我一到家门口就见到他在等我,门都还没开就开始忏悔
我都没说什么他就已经有自知之明:“我一个星期不玩电话”
比起之前的哭哭啼啼,至少这个反应我觉得对他来说是成长了

之后我只是轻轻地问他:“你学到了什么?”
“不可以玩弄食物。。。” 我抱抱他还是不帮他签名,
还得过爸爸那一关,他苦恼但没办法,不可以那么容易让他过
这样他才会牢牢地记着,老师也叮咛我们必须让他们严记

他十岁了,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我相信。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