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9

孩子都在喊妈妈

要是两个孩子在我身边的话你可以轮流听见孩子一直喊
“妈妈”。。“Mummy”。。“妈妈啊”。。。“欸,妈妈”
一个接一个地,隔壁那个爸爸好像透明的,
有时我会直接说:“可以尊敬一下爸爸吗?叫一声爸爸?”
他们两个一起笑然后叫了一声 : “爸爸” 随后又一连串的妈妈

与孩子单独时我试问,为什么你都不叫爸爸,跟爸爸说你的故事?
姐姐的回答:“他都没有在听,泼我冷水及骂我就有”
她小学的时候也跟我说过类似的话,她功课都不问爸爸,
我问为什么,他说不想跟爸爸关系弄僵,因为爸爸会骂人
另外一个是三姨,不可以问三姨功课,因为会骂人

谦谦的回答:“cause papa keep watching phone, he's not listening”
谦谦就只会说那么多,随之他开始说他想说的了

爸爸是他们很好的玩伴,可以一起废,可以一起玩,
但我发现不太可以谈心,孩子有什么事都不会向他求助
开心,不开心爸爸也不会是对象,不至于恶劣但也不见得好
你问我,我当然希望他们可以多一点跟爸爸聊聊天
我总觉得沟通是建立关系的关键,它为“关系”浇水施肥

我也不是什么达人,眼看暂时自己也没有什么对策,
唯一能做的也不过多鼓励儿女跟爸爸说话,鼓励老公多一点聆听
同时也不断提醒自己跟孩子说话时要停下手上的工作,用心聆听
个人觉得这是给与家人最基本的尊重及关爱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