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21

无所事事

 以往每当学校假期时你都在干什么?
我不晓得何时开始,我会制定假期时间表给自己
把每一天,每一个小时都填得满满的,还调闹钟
看着那时间表很有优越感,满足感
在长辈眼里,这是“好孩子”因为自律

读书时期我最喜欢就是开学,最害怕假期
长大后,我还蛮喜欢星期一,最害怕一个人休假
开学,开工是忙碌的开始,感觉很有目标,很充实
最近一直思考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
没办法看见自己无所事事的样子

潜意识的我开始怀疑这是一种病态
别人太得空我也开始怀疑人生,真的不好

其实之前我一直不觉得有问题,
一直到第一次跟老公去旅行时,他说了一句
“你一定要把行程放得满满的才甘心吗?”
我愣着了,我开始质问自己,难道不可以悠闲一点吗?
最后,我选择不编排,学习他的脚步,慢慢地跟着他走


更好笑的是第一次及第二次去旅行时我还发烧了,
身体忽然放松下来就发烧了,真的神经病

其实“慢下来”对我来说真的不容易
我会感到焦虑,很难让你明白那不安
看着孩子,看着另一半我学习着
我们两个来自不一样的原生家庭,我是老大,他是老幺
性格也是差距很大,但我们都有个别可以学习的地方

这段时间我更愿意花时间了解自己,面对自己
读到一篇文章说到心坑里去了尤其是覃宇辉的回答
在这里记录下来,让自己以后可以回顾,提醒自己
灌输了四十年的理念,是需要一点时间做调整

不晓得读着文章的你是否也有这样的困扰
我们一起来共勉之吧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