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23

不要麻烦爸妈

昨天与二妹参加孩子的学校活动,
在与二妹闲聊的过程,妹妹提及了为什么搬家,
还有为什么没让爸爸载孩子或回妈妈家等,
原因是不可以永远依赖爸妈,有了家庭就必须独立

这一点我与妹妹思维上有点出入,我不是占爸妈便宜,
但对我而言,可以依赖一天就少一天了,
或许在某种程度上,爸妈是希望我们依赖的,
人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年龄都希望被需要

回到家,我会对妈妈说:“妈~你知道回到家有饭吃是多幸福的吗?爱死你了。”
妈妈听到赞美,她开始滑面子书,研究新菜谱,
我们吃饭,她会站在一旁用很欣赏的眼神看
有时我们一起坐下来吃饭,聊天,说爸爸的坏话

如果今天我也觉得回家吃饭是给妈妈填了劳累,
那今天她就听不到我那有的没的的赞美,我也没机会坐下来与她闲聊
即使是家人,我们的关系还是得用时间来经营的,
每一天的见面,每一天的好与坏,都是经营关系的一种方式

当初我还想过移民呢,但老公一句话 “移民好麼?”
我打消了那个念头,慢慢地爸妈年纪大了,
我也开始觉得,留在他们的身边,让孩子看着公公婆婆长大是对的
我或许不是爸妈最疼爱的孩子,但他们是我唯一的父母,足矣

爸爸为我载孩子,其实孩子可以塔公共交通,
我让爸爸觉得他的付出让我可以安心上班,
妈妈为我们煮晚饭,有时病了还煲凉茶,
我让妈妈觉得没有她,我们天天吃外卖,难吃死了也没妈妈的好吃

你可以说我是利用爸妈,你也可以说我珍惜他们的微薄之力
但我相信,让爸妈忙起来总比坐着,无所事事地滑手机来得好
他们忙了起来就不觉得自己老,身体也会比较好
没有人是不希望自己被需要的,致死我都希望赖着妈妈对她撒娇


1 comment:

Zetbet said...

Thanks for making complex topics so accessible and interesting.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