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24

学校的志愿父母

我家两个孩子都在自习学校学习
一切缘由都是从谦是个阅读障碍者开始,
一读就八年,一切皆好,从原来的忐忑,到现在的坦然
本来只是谦上自习学校,后来我们把姐姐也给带进去了
如果你问我,要是有意思让孩子读自习学校的话
还是越早越好,毕竟制度是完全不一样的,
姐姐是有点迟了,十五才进,有点吃力

话说回来,学校经常会搞一些活动让孩子体验何谓社会
比如它会让孩子跟父母一起上班,访问他们的行业干什么的
让孩子试着与大学或一些企业配合,
这些都是一些比较大了的小朋友才会有的活动,
而帮助进行这些活动的都是孩子的父母,
每每看着学校那么用心而大多家长都不太积极,
其实我也很心疼学校,尽量提供小小的绵力

今年老师希望有品牌商可以来学校讲解,
给孩子一个机会试着给品牌商一些方案,
我即是代表那品牌商的人物,得了老板的支持就开始准备
我也仅有十二小时准备,硬着头皮就来到了学校
感恩同事 Billy 愿意一起随同,没那么尴尬,
对这个项目我没有太多的期望,他们才 14 - 16 岁
真心只希望可以帮助到学校,帮助孩子


准备了两个品牌 Plantae 已经 Bohopanna
说到最后我已经不知道自己说什么,
但我相信此时此刻他们已经牢牢记住这两个品牌,
因为最后小朋友都来到我们的面前问问题,
看着他们,曾经自己也是那么的青涩,
经过了岁月的洗礼,把我们变得那么的沉稳 (老陈)

这一班 44 个小朋友,十一小组,正好我儿在里头,
看着妈妈在前面讲解,我不懂他心情如何,
事后我问他,妈妈说得如何?
他说看得出你有点紧张,但不担心,我同学都说我妈妈好看
我翻了个白眼,前面跟后端好像没什么关联,
不过看得出他为妈妈感到小小的骄傲

整个过程虽然有点尴尬,就像我第一次出国讲解公司品牌那样
但我想还是很好的体验,如果每一位家长都出一点绵力
其实自己的孩子也是会受惠的。。。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