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24

信念

 这一段日子感觉自己失去了写部落格的动力
二十四岁开始当人家的妈妈,至今十九年,
十几年来,问心,孩子是我的生命,
孩子是首要,随之工作,家人,老公,才是自己
最近与女儿关系亮了红灯,我用了很长的时间放下

女儿本就不是坏孩子,从小她很贴心,关心别人的感受,
但她,容易被影响,不坚定,倔强,爱面子,好胜
小时候还可以决定她的环境而来改变她
将近二十的她,已经不是我一言两语就会听的瓜了

她种种的表现,她的言语其实伤透了她妈妈的心,
经过一段时间,我也意识到,其实是时候放手了,
我也别道德绑架自己,做妈妈就有所谓的责任,
我不再把大把大把的心思挂在她身上,该收网了,
孩子说。。。她长大了。。。

想当年促使我离开 Totalife 的是领导说我在这四年贡献了什么?
今天我女儿问我,我们为她付出了什么?我笑了
我希望她是一时之气对她爸爸说的,
我已经不期待她的道歉,我也没有心思说什么了
她只要健康,好好经营她的人生就好

我也是时候好好经营自己的人生,
为孩子,为生活不敢做的,把剩下的余生好好经营,
开始为自己写一份清单,为自己做些什么,
啊。。。转眼二十年都来了,原来当妈妈是这么一回事,
我们有过很多很开心的回忆,我也真心爱她,无悔。。。


既来之,则安之
take things as they come 

1 comment:

Hitomi喜多米 said...

抱一个,原来你年纪这么轻就当妈妈了,孩子伤人的话语肯定痛彻心扉。回想我年轻不懂事时也曾经伤透了我妈妈,为人妈妈后才发现妈妈的伟大和不容易。也许,这一切都是过程吧,需要的只是时间,祝福孩子们。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