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12

宁的拖把

吾家宁今年七岁,
一年级开学瓜妈就让她自己洗鞋
搬家后,瓜妈就让她负责扫及抹楼上
晒衣、收衣及一起折衣服

瓜婆说我:“有没有搞错,让孩子自己做”
我心想(妈妈你有没有搞错,以前妳更严。。。)

在抹地的过程听见宁投诉拖把太大
不够力把水扭干因此地上都湿 得不得了
瓜妈特意在ACE 买一个小一点的拖把给她
她高兴得很,但抹完后地上还是湿得很。。。

其实瓜妈并非真的要她劳碌或什么的
只望培养宁的责任感还有参与感

有些时候会听到家婆怨,孩子都不帮忙
一个两个当她是佣人,不顾她感受
我在想到底问题在哪儿?
是孩子的错还是妈妈的错?

不管谁是谁非,她与孩子相处了三十多年
已经改变不了什么的了?
接此镜再想想童年的自己,
 不时在想与孩子相处的对策还有自己的纪律

哈哈哈,感觉很复杂呵,
但其实一开始当父母本来就是不简单的任务
 要想的有很多,想到了要做的比想的更多, 
而且未必条条法子都行得通的

我的儿呀就给我很多的挫败感
这个方法不行,想过,换过再试过
孩子每一天都有很多的惊喜给我们
这就是当父母就有趣的地方吧。。。

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原来还能找到小的拖把啊?!@_@

克罗伊 said...

儿子和女儿真差别好远,我儿子也让我常有挫败感。
><

淑惠 said...

宁好乖噢,但愿我家的小妞也可以这样。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