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3

想对家人说的话。。。

一天女儿很期待我们回家,
 迫不及待要分享她在学校写的文章。。。


女儿写了这一番话让做妈的我有点安慰之余也有点感动
孩子是爸妈的写照,这句话我不断对自己重复
也警惕自己要谨慎,我深信我的言行举止都会是孩子学习的对象
今天看见女儿也就看见了自己。。。特别是老公

育儿经多得很。。。也没有所谓的对和错。。。
我也不晓得自己的教育方法是否正确
每当有很多批评和争论时就会想起《爷孙骑驴的故事》
不管做什么大家都会有意见,你。。。就照着意愿走吧。。。

有一天,宁在吃饭,二伯喝冷水诱惑她
宁回答:“我要控制我自己不可以喝冰水”
“二伯,你知道什么是想要,什么是需要吗?”
“喝冰水是你想要而你身体不需要的”

二伯听了大笑,觉得我教孩子的那一套太夸张了
我只回答他说宁说得对。
不要对不会吃辣椒的人描述辣椒有多好吃
他还未有孩子没真方面的常识也难怪

女儿渐渐长大了,
即使妈有千万的不舍女儿还是逐渐成长了
看见她那么懂事我也为之欣慰。。。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她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T^T

bearlim said...

你女儿真的很懂事〜
我常和我老公说,小孩就像复印机,我们做什么,他们都会自行拷贝的〜

cre8tone said...

好懂事的孩子!~

christine said...

那证明你教女有方,很好呢。。。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