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育儿 | 平衡

去年谦谦的院长建议我们为谦谦找特殊学校
给了我很大的打击,有种晴天霹雳的感觉
虽然一路来都晓得谦有学习障碍但不至于要去特殊学校
经过五个月的努力,我们明显看见谦的进展

这五个月里密集地带了他上
- Sensory Integration Therapy - 4 days a week
- Speech Therapy - once a week

在家里妈妈都希望做到每天至少一些手工,故事,对话
买了不少 Playdoh 给他灵活手指,细考,创作,活动
说真一下子把注意力贯注在他身上另一边宁也很不平衡
要稳稳抓着那平衡点还真的很难办到,

这边谦在很努力要讲解一段话给你听(要很久)
那边姐姐已经迫不及待要把学校的事讲给你听
如果叫姐姐等一下先让弟弟说完先她会显得很不耐烦
看着这画面妈妈很无奈。。。眼神放空失去了方向

不可以发脾气,不可以显得很无奈,我安静地努力地听
宁是可以一直说,说到我睡着了把我叫醒:“妈妈你有在听吗?”
“嗯,绮宁不要讲了,我们睡觉好吗, 妈咪真的很累了,。。。”
她才静下来睡觉,她很快入睡的,不到五分钟一切都静了下来

因为这样,我经常都会跟瓜爸说我们一人带弟弟上 SI 好了
另一个留下来陪宁,她会开心得手舞足蹈
生活是忙碌的,如何争取时间陪伴孩子也是一种学问
打起精神努力经营 "父母" 这个终身行业

母亲节要到了,让妈妈们一起加油!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