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5, 2015

爱讲话的女儿 | 用心


我有一个非常爱讲话的女儿,
她的引擎一开动好像就没办法停下来了
从老师,到同学,到校车 Uncle, 到婆婆,阿姨等
就这样一直讲下去。。。

早上起来除了冲饮料给她,帮她准备下课的食物
等 Uncle 开门给他外,最大的使命就是听她讲话。。。
既然起来了就陪陪她,她会感到满足的


托 Whatsapp 的福,现在很多公事在 Chat Group 就可以处理了
也因为这样我们对着手机的时间相等的也多了,

有一次女儿对着我说话,我看着手机处理一些事
之后她站着等,一直到我处理完后她想开始说话时手机又来讯了
就这样她又等,一直到我放下手机她才开始说。。。

有一回她甚至问我,妈妈大家都不用休息的吗?
我像被喝了一棒在头上似的。。。

之后我警惕自己女儿要是想说话时我必须放下手上的东西
认真听她说话,看着她,给她100%的关注
毕竟你给他的时间也不多,其它的事就搁一边吧

有些时候甚至有些人会对你说,你讲我其实在听
然后对着手机,那就别讲了,因为他是听但没消化
就像同事也喜欢对着电脑一边工作一边吞饭,
我告诉她其实你别吃还好,吃了消化不良
就这样她积食了,长期胃病好不了

活在当下,做好眼前的事,
生活里其实给我们很多启发,在于你愿不愿意去探讨深思
女儿的一句话也让我想了很多,
人生一步步的走,一件件地学,只要有心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