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6

重打击

如果有一天上帝对你说:
麻烦你把你最重要的东西交出来,你需要一个重打击
请问你会交什么出来?
有什么会让你交了出来你会领悟人生?明白真理?
我想了很久。。。答案是 -- 生命???

由古至今,看戏,看书,看活生生的人之经验,
他们都在失去一些人的生命或死里逃生后才有所顿悟
我们没有游戏里的三条命等我们备用,显得特别珍惜,
为什么忽然感触地说了这些?因为老公不断问我。。。
有什么可以给女儿一个重打击,可以让她领悟?

很多时候我不回答他,其实我也想问他长大至今有过什么重打击?
我自己其实也在沉思中?有什么打击我而让我有所领悟的呢?

我阅过一篇文章,一个爸爸说孩子要走的路很长,
他/她将来要面对的挫折还多得很呢?别急。。。
说真的,孩子每一天要面对的多得很,我们觉得微不足道的事
对他来说可能是一个小打击,他必须学着接受,拿捏
这些都是我们没办法一一体会的,即是你我都是过来人

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或许孩子的一些言行举止我们看不惯
说的一些话我们听不下去,但这就是他,父母也得学会接受
如果你问我,我的孩子可否把我的死亡视为一个重打击?
我希望不会,因为不管人生遇到任何打击还是得走下去,
那为什么我们还那么执着于孩子是不是该给他一个重打击激发他成长呢?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