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16

爱说话的女儿 - 公公记之二话

宁每次说完公公的种种很明显地妈妈生气了,
婆婆也劝宁不要跟妈妈说公公的事太多,可是宁很纳闷。。。

宁:那我要对谁说好呢?
妈妈建议。。。不如跟同学说?
宁:可是同学都不认识公公。
妈:重点在这儿,他们不认识就不会生气,你更不必但心公公知道
宁大笑地认同

第二天,宁真的在学校滔滔不绝地对同学说起了公公
同学阻止了她一脸很疑惑地问起了她。。。
同学:琦宁,你为什么一直对我说你的公公?我都不认识他
宁:就是因为你不认识他,这样你就不会生气
同学: 原来如此,那好吧,你继续说

她回到家马上跟我分享,听了我哭笑不得,这两个孩子都很天真
有时朋友在我们的身边就扮演着一个这样重要的角色,
我们要的也不过是个耳朵,不需要太多的意见,回应,情绪
我非常明白这道理,但由于她的题目是我爸爸,
这个话题是一个很容易着火的导火线,我会努力地客观一点的

这个过程其实也可以看见宁学会了说话要宛转一点,
因为自己无心的分享可能会为对方带来了伤害,
看她几回欲言又止就知道她在消化着,想说但又得小心
其实说话也是一门学问,她要是领悟以后也会善于待人处世吧 lol
这女儿的口才以后绝不落人后,可要用对地方才好。。。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