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7

肉干牛油面包卷


自从妹妹结婚那天买到有虫的面包后,激发到我自己做面包
其实我一直对烘培都没什么信心,总觉得自己会失败
瓜爸找了一个视频给我,来至 California Kitchen,挺容易明白
结果让我们很欢喜,因为吃起来还很不错,重点是自己做吃得·很安心

材料:(十二粒左右)
高筋面粉                 300g
黄油(室温软化) 40g
干酵母                     6g
牛奶/水                    150g
盐                             2g
鸡蛋                         2粒 (约50g)
                               (另一个用来刷面包表面)
白糖                         30g

如果想看视频可以参考以下,我看了几时回哈哈哈哈
整个过程需要约三个小时,我家有面包机帮我省下很多功夫
因为有面包机帮我揉面,第一次发酵,我可以赶快吃饭冲凉
再回来处理第二次发酵,分割等。。。


有时没有高筋面粉我们用普通面粉也可以做,只是没那么软。
其实做面包的学问很多,看一下看一下找到这一页解释得满详细
当然对我来说还是是懂非懂的,相信甲乙时日慢慢就会看得懂

两个孩子也很喜欢,除了奶油,可以用一样的方法做肉干,火腿,香肠等
一天我们一家大小就可以把十二粒的面包吃完,很满足且新鲜
当然比起外面,自己的面包没有那么柔软,但口感还是可以接受的,
第二天吃的话再放进烤炉烤一下又很好吃了,渐渐爱上它

(一开电脑写部落格,女儿就开始一直。。。咪,咪,咪。。。)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