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7

老婆這周要出墻 - 感言

虽然生活很忙但偶然我还是会抽空看看韩剧,
最近看着 “老婆這周要出墻 ”本来是为了看宋智孝而看的,
最后看下看下还想了很多,说的是夫妇之间的情感
其实是喜剧来的,但我觉得很写实,赤裸裸地发生在我们周边生活里

智孝是个上班组,是个主任同时是一位太太,一个孩子的妈也是个好媳妇
大家看上去都觉得她老公好幸福,有个完美的太太,让人嫉妒的家庭
一直到有一天发现太太有出轨的迹象,就这样吵吵闹闹,哭哭啼啼
接下来剧情不必看,不必说也懂。。。谈论离婚,孩子的安排

老公不明白为什么老婆出轨,也不想离婚的同时既很生气她的行为
看起来老婆也不想多说,再怎么说都是自己的错,因为对别人动了心。。。
有一天心平气和地老公希望老婆可以告诉自己出轨的原因,
老婆终于也说了。。。

在大家认为一切都很完美的时候,说我很幸福的时候,其实我很痛苦,难过
在我觉得自己是可以的,没问题的,办得到的时候其实我真很累
对着工作上的种种,我总是深呼吸而不敢吐气,回过头还得笑言
每一回迟了接孩子的那一份自责,回到家必须在孩子于工作间做出选择
工作与丈夫是我选的,我没有怨言,当我觉得一切都还好是  “他” 出现了

“他” 不经意的一个关心,一句慰问让她心动了,触碰了她的心,
她开始想了很多,一切她觉得可以,还好的事务一下子塌了下来。。。
一下子感到身体虚弱了,累了,垮了,把身体靠在椅背上发呆了
到这儿老公说:“难道只有你累吗?我在外面奔波你懂吗?。。。”
她开始沉默,直言:“我们还是离婚吧。。。” 没必要说下去了。。。

看到这里我没看了,但有两样东西在我脑海徘徊。。。

一,累,生活真的很累人,其实有些东西真的没办法分你我,尤其是夫妻。。。
没有办法衡量谁付出多或少,谁该做谁不该做,这个真的没办法谈,
一说出口另一方就会突如其来地说:“难道我不累吗?” 这是人性,感到委屈了
这是正常的,所以我说这部戏很写实,累了就歇一歇,我们都不是圣人。。。
如果真的很累了,没办法安抚,想想现在的你比单亲妈妈或爸爸来得强?
或许这样你会得到一些安慰?单亲爸爸妈妈们比我们更有挑战地生活着

二,出轨,真的很简单,小到大我看见的,听见的都是原来大家都有出轨的经验
没有太多的责任,没有生活上繁杂的琐碎事,不过是你你我我的,怎能不甜蜜?
不管你我他,都会有出轨的机遇,就看你有多清醒及有多少的能耐力
其实这部戏里其老婆不过是跟那个男的单独见了几次面已经没办法接受自己了
毕竟韩国还是比较保守,精神上出轨也是一种背叛。。。

看了有种不吐不快的感觉,对出轨两个字特别敏感,因为爸爸曾出轨的缘故吧
妈妈原谅了,但没办法忘怀,它久久会像风湿病那样来一次大大小小的袭击,
就会听见家里挂起七,八,九号台风,还是避避风头好,这些事外人管不着,
身为孩子的我唯能借此事警惕自己,得好好经营眼前拥有的,生活已经够忙了。。。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