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7

爱说话的她


女儿自小很爱说话,每一天我回来。。。
吃着饭的时候她拿了个凳子坐下来,我吃饭,她说话
晚上作功课时,作着功课她也会忽然说话,
睡前看故事书,她要你听她说冷笑话
睡前写部落格,她也会不停在旁边说话

感觉上女儿很多东西要分享,同一样东西她要跟很多人分享
有一天我们说到“个人长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
她忽然问我:“妈妈,有什么工作靠说话可以赚钱?”
当然有,DJ,讲师,导师等都是说话的行业,
她大笑,然后继续说话。。。

上星期我到新加坡开会三天,回来她就说得比平时还久,
现在我学会了,孩子说话时不给评价,不劝导,只是听
因为其实她要的不过是一个听得懂的耳朵,
有一样比较难克服的是她的冷笑话,我很多时候给不到反应
她常问,妈妈你听得懂吗?好笑吗?然后她自己笑,看我没笑她愣了
哈哈哈,感觉让她失望了,但女儿我不太懂冷笑话,不逻辑

耐心地听女儿说话 - 是我给我自己其中一个 KPI 
每一天至少要给她 30 分钟让她说她想说的,
其实这可以建立孩子的自信与表达能力,因为说话也需要一个平台来表现
一个不善于说话的人,只要每一天说一下说一下就很会说了
熟能生巧嘛,不过我女儿是先天爱说话,瓜妈不过再给一点助力
说下说下这小瓜从十个月学会说单字经已十二岁了,
又是那一句。。。做妈的有万分的不舍




No comments:




用现在抓住未来!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